凛也yo

产粮龟速酷爱摸鱼(瘫

【杰佣】玫瑰之死①


【杰佣】玫瑰之死。
*私设如山
*是刀子
*occ大概,文笔渣慎入
白嫖这么久终于打算开坑,是党费了
——————————

伦敦,清晨四点。
奈布·萨贝达正打算整理自己的行李,退伍之后他已经没办法支持原本的生活,以至于现在不得不从这儿搬出去。行李比意料中还要少些,作为一个雇佣兵来说,他需要的只是一把武器,可作为奈布·萨贝达,除了那把常用的匕首和戴在手上的护腕之外他竟什么都没有。他现在应该做的是找一份工作,可谁会要这样一个旧疾缠身的废人呢?

他的好友艾米丽告诉他应该朝西边去,她曾也有一位老朋友走投无路,而现在已经在那边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或许奈布也应该去那儿碰碰运气。事实上奈布也这么做了,他离开了自己原来的住所,暗自希望自己也可以在那里安顿下来。

太阳早就躲进云里,天要黑了。
奈布低头研究着艾米丽给的地图,现在他距离目的地比想象中的还要远,而眼前不知何时起了雾,这让他没办法再继续前进。奈布只得在附近
停留一晚,而这时他看见不远处似乎有个建筑物的影子,思索片刻他决定前去查看一番。

在他眼前呈现的是一座看起来阴森至极的庄园,围墙上生长着许多畸异的藤蔓植物。顷刻之间,奈布只觉得内心无端生出一份尖锐的情绪,这令他烦躁不已,目光钉在那围绕着围墙的怪异藤蔓之上,近乎想要将那令人不悦的藤蔓连带之上的尖刺一块揉碎。

待他反应过来之时身体已擅自遵从了内心的想法,手上满是被藤蔓刺破的血液,不断叫嚣着涌出肆无忌惮的蔓延着。

几乎是同时,庄园的大门打开了,这座庄园的主人走了出来。那是一位带着黑色礼帽的男人,脸上戴着的白色面具挡住了他的面容,举止之间直教人觉得是那彬彬有礼的绅士。

两人对视半晌,奈布终是不住打算开口,却不想竟被眼前人抢先一步。“打扰了——,是迷失在这迷雾中了吗……?这位先生。”

他愣了愣,连忙将沾染着自己鲜血的藤蔓松开。“是的……我迷路了。”

耳边传来好听的低笑,眼前人对他发出了邀请。“这样……请原谅我的唐突。如果不介意的话,先生可以在此留宿。”奈布迟疑了一阵,终是点点头答应了他的邀请。

这位绅士自称杰克,在向他介绍完自己之后带他走进了庄园。“奈布·萨贝达。”奈布在一旁跟着,也轻声介绍自己,简洁明了。

他们在一个房间前停下,奈布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墙上附着一层灰尘,看起来这房间空着很久了。这偌大的庄园,即便是雇了佣人也很难确保它的清洁。杰克掏出一大串钥匙,费力的从其中找出独属于这间屋子的那把。

推开门,眼前的场景和奈布想象的截然不同。房间布置的简单,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而最让奈布惊讶的是,房间里干净整洁,并不想自己之前所预想的那般,仿佛一扇门隔绝出了两个世界。

是夜。奈布睡得并不安稳,今天经历的奇异之事在脑中浮现。实际上他并不认为在这荒凉之地会有这么一座像是突然出现一般的庄园,更何况它的主人是一位带着怪异面具的人。他翻来覆去,终是无法入眠,看来接下来该好好盘算如何度过这不眠之夜了。

月光透过窗口照在奈布身上,他沉默了一阵,在窗边停住。他注意到着楼下竟是一座花园。争奇斗艳的鲜花之中有一株玫瑰吸引了他的目光,它夹杂在各种花卉之中,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盛开着,在目光触及到它的一瞬间,似乎其他的花儿都失去了光彩。像是突然被蛊惑一般,心中的烦躁仿佛在一瞬间便烟消云散,现在他打算去窗外的花园之中看看那株在月光照射下娇艳欲滴的玫瑰。

评论(10)

热度(49)